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丐世英雄(The Beggar Hero):沒有事是不可能的!

我是米咕,默默地喜歡中配很久啦,從小時候看的一些古裝劇、港片電影,或是日本動漫等等,我覺得都是有很棒的配音員加持,才讓看的人能夠這麼enjoy故事的內容。

長大以後,因為工作緣故多少接觸到影視產業,才了解現在台灣影視環境沒有以前那麼好,在嚴苛的環境下,要有好的製作也越來越不容易。因此如果看到很用心的作品,會更想要幫他們加加油,給他們一點掌聲和關注。希望可以推坑大家一起來支持中配,讓更多人聽到堅持好品質的聲音,也讓這些努力認真的專業配音員知道,你們配的,我們都有在聽!

第一部想介紹前陣子衛視電影台和星衛HD台播出的丐世英雄

這是馬來西亞片的中配,先來看看預告吧!





介紹一下故事,這是個融合了武俠、愛情、奇幻、搞笑的小人物出頭天故事。主角陳大力是個孤兒,從小就很有正義感。

小阿力還不會武功就見義勇為一打三
長大可以去侏羅紀世界應徵(誤) 

他被師父張大俠收留,開始學習武功

一般來說,小朋友還是不要隨便跟怪叔叔走比較好XD
後來因緣際會,收了兩個小弟,還當上丐幫幫主


中間雖然被壞人整個半死(以下略),但是還好師父托夢來相助


超展開的學會了神功XDD


最後變身成黎明有了個HAPPY ENDING


基本上是個歡樂的片啦,雖然劇情多少有些跳躍,不過我們套一句正妹女主角講給主角跟觀眾聽的話:

貫徹劇中的名言,Nothing is Impossible
是的,什麼展開都有可能!

那麼我們就進入正題,來聊中配吧
這部片裡有我從小就很喜歡的資深配音員,很多聽習慣的聲音,小時候都不知道名字,還好現在網路很發達都可以查得到囉!首先是這位~~~

幫主婆婆的配音員崔幗夫~是我最愛的媽媽聲
崔幗夫的配音大家一定很熟悉,她配過戲說乾隆裡的趙雅芝、九品芝麻官裡的牙尖嘴利的龜婆,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她在美女與野獸裡配的茶煲太太,那麼親切、溫暖,又帶著一種優雅的貴氣(聽說歌也是她親自唱的呢)。在我心目中她就是中配界的梅莉史翠普啊~~可惜現在比較少聽到她的聲音,在丐世英雄裡面聽到真是超驚喜的!

同場加映崔幗夫講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影片!

再來介紹一下本片其他重要角色~

男主角陳大力是香港視帝黎耀祥

香港視帝黎耀祥,本片中配由田志傑擔任
黎耀祥三次奪得香港視帝(相當於台灣的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有非常多港劇和電影的作品,他的戲路很廣泛,這次跨海演出一位憨厚、正直、草根性的丐幫男主角。

中配版找來跟港劇裡聲音很像的配音員田志傑,特別的是,田志傑是國台語雙聲道的配音員,他的演出也是帶有一點草根味,很有一種小人物的親切感,選角十分成功。


女主角阿菲是馬來西亞歌唱小天后龔柯允,她來台灣上過超級偶像PK戰,最近也在香港的歌唱選秀節目有驚人的演出,個子小但是聲音很清亮有POWER,在這部片裡是黑幫老大的女兒,但是是很正面陽光的角色,鼓勵主角三人幫努力上進。

阿菲的中配是巫玉羚擔任,她的聲音特色也是非常陽光,很有活力,帶有俐落帥氣的感覺。雖然戲份不多但每次出來都點亮畫面,在一群臭乞丐裡扮演讓觀眾養眼又養耳的角色。(題外話,第一次聽到巫玉羚這種陽光聲線,是在動畫影子籃球員裡面的女教練,那部的中配也有很多神選角,以後有機會再來寫*灑花*)

另外圍繞著男主角的兩個角色,大支(左)跟沙爹(右),他們的配音也都非常有特色。


大支是新加坡喜劇天王程旭輝飾演,我之前是在搞笑鬼片嚇到笑看到他,(真的是讓人又怕又笑,連我這種不敢看鬼片的都忍不住看下去),還有錢不夠用1&2也是蠻經典。不過那幾片都是原音的,這次看到配音版覺得蠻驚艷的,配音員王俊博竟然能把他這種又草根又大叔又魯蛇又善良的特性完全發揮,跟原音超級像,好笑度有得拚,真是程旭輝的最佳代言人!

調戲豆花妹的魯蛇小混混
沙爹是那種油腔滑調的年輕小混混,配音員是蘇振威,他用了一種很不像一般配音字正腔圓的聲音,帶有某些年輕人講話含糊隨便的感覺,很合角色,而且台詞竟然還是可以聽得很清楚(跟某些台劇不一樣)這個角色雖然軟弱,但有幾場控訴社會不公的激動戲,蘇振威也有配出那種聲嘶力竭、沈痛無奈的感覺。

BTW,蘇振威另外配了兩個角色,用的聲音都蠻妙的,跟沙爹完全不同,大家可以注意聽聽看!


腳踏車店老闆,演員是巫奇(巫啟賢的弟弟,誰還記得他以前是歌手嗎) 


這是壞人的瘋狂外國手下,原版講英文,蘇振威配成外國腔國語嘴還很合,功力超強der!

說到壞人,這部的壞人地主公配音員是陳進益,我印象中他都配好好先生比較多,不過這次他的演出真是陰險狡詐小人的極致,讓人恨得牙癢癢!(陳的另一角色是大力的師父,正好一正一邪有對比)



最後附上中配名單~

錄混音:紅棒製作
配音員:
田志傑、蘇振威、王俊博、陳進益、莊汶錡、方榮鋒
崔幗夫、巫玉羚、鄭雅之、蕭秀玲

想一聽究竟的網友,可以密切注意衛視電影台或星衛HD台重播喔!
(我絕對不會說對岸網站有熱情的中配迷分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